五里红庭

REC同人 军姬X刹那 最开始的物语

故事的时间发生在刹那遭受网络暴力的这段时间。

岛崎刹那,一个从哪方面看起来都不算特别出众的少女,如果要说优点,那也只能用文静腼腆这样的词汇来形容。

可她在P站上却也是一位颇有人气的画师,因为日渐精湛的画技,最近也是风头正热,引来了几个和知名方的合作。

其实原本她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受到欢迎,从来都是普普通通的自己,能够得到这么多的认可,她在高兴之余,心中还是有些紧张。

还有......和飒太已经有很多天没有联系过了。

因为和合作方的工作,为了能让自己心爱的“孩子”能带着幸福诞生在这个世界,她这些天忙碌了起来,直到现在堪堪完成了“孩子”的草图设定,才想起许久没有交流的友人。

岛崎刹那决定还是给 飒太发一条短信,短信中表达了自己的的歉意,然后又想与飒太分享自己的喜悦。

不过对面的短信状况显示了已读,可飒太不知为何却迟迟没有回复。

“那个,有事吗?”

等待了有十几分钟,对方才回道。

“抱歉了,我还要温习功课,明天就是考试,所以,改天再聊吧。”

她的朋友就这么结束了两人之间的对话。

岛崎刹那握了握手机,最后那句

——“后天有一场漫展,要不要一起去,我想和你见面。”

还是没有发出去。

--------

书桌上的草稿纸堆成了一叠,每一张纸上都是一位穿着西班牙式军服的少女。

少女长长的双马尾被红色的发带系在两边,刘海下有一双凌厉而威严的双眸,瞳孔是奇异的方形。

不过由于刚刚诞生于纸之上,少女还未有过色彩,仅仅是铅笔的勾画。

“岛崎......刹那”

少女不知从何开始,属于自我的意识出现了萌芽。

“刹那......”

然而此时,这股并不意识并不算强烈。

还没有名字的少女只学会了将自己的创造主的称谓记在心间。

随后这来之不易的意识却陷入了成眠中,她毕竟还只是个不完整的造物。

--------

手机中,嘟嘟的声音传来,却始终没有人接听。

岛崎刹那心中期盼着,拜托了,飒太,请你听一下我想说的话的吧。

连续两次的拨通,可对方始终没有回应。

她的眼泪止不住的淌下了腮。

我们不是最好的朋友吗?

我也只有你这么一个朋友啊,飒太。

她紧闭着房门,咬着嘴唇低低哽咽着。

就算是哭泣她也不想打扰到就在隔壁卧室的父母。

来自于网络上越演越凶的谩骂与苛责,让她就快要坚持不住了。

明明她没有犯下过任何过错。

所谓的抄袭也只是抹黑罢了。

可没有谁愿意再这个风口站起来为她说话。

其实最让岛崎刹那伤心的并不全是来自陌生人的指责,而是她自认为,她的挚友,她信任的并且喜欢的那人。

他始终只是不冷不热的回复,直到现在却连她的电话也不愿意接听了。

——谁能够相信我,只要相信我。

她如此恳求着,但她知道,有谁又会去聆听她的愿望。

昏暗的房间中,堆在一角的纸上,军服的少女有着美丽且傲慢的面容。

可那一双眼睛,却莫名似乎也变得哀伤了起来。

----

别哭啊,我就在这里,我愿意相信你啊。

只能在画中存在的她想要伸出手,哪怕能够触碰到也好。

可她始终只是一张画。

她亲眼看着,她的创造主陷入了极大的悲伤中,这股悲伤又含着那么刻的绝望。

创造主终于将她绘成了成品,不同于在草稿上凌乱的线条,她穿上了精致而帅气的军服,高高的藏青色军帽两侧,垂下了银色的长马尾。

她的眼睛的是红蓝相间的双色,与正方的瞳孔一起,有种不可思议的相得益彰。

可她并不为自己真正的诞生而喜悦。

相反,她能感受到,那股怨愤的情绪,在创造主将她完成之后,真正到达了顶峰。

----

一个寻常的夜晚。

岛崎刹那创作出了她的视频作品。

这作品之中是一位有着奇异美丽的银色少女,她给这个少女取了星星的名字。

是在多么黑暗的夜空之中,也能够闪烁着自己的光芒的星星。

按下了手机上的按键,她将这件事告诉给了她的友人。

再然后,说下一句抱歉。

因为她得要离开了。

伴随着视频中的音乐,她轻轻地哼了起来。

月光皎洁,照亮世界。

耳鸣持续,未曾停歇。

在这平静呢喃之中,她许下了最后的一个愿望。

“希望这孩子,能够被人所爱。”

而我,愿不复存在。

----


次日清晨,岛崎刹那卧轨而亡,阿尔泰尔获得了复生。

 

评论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